杜建君老师一行走访德州市场

日期:2017-04-15 标签:深远顾问 汽车咨询 东风汽车 来源:深远

春风四月艳阳天,深远董事长杜建君带领深远团队,与东风商用车山东省德州经销商副总、销售经理一行走访市场。

此次市场走访,主要针对德州宁津县域的车主、运输公司进行调研,同时针对潜在合作二级网络进行深化沟通,与经销商一道,共同研讨德州宁津市场开发事宜。

宁津是德州重要的家具、体育器材生产基地,具有一定的市场容量。宁津县作为重要的县域市场,但距离德州直营店、平原店都有一定距离,且东风商用车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还未真正建立,导致客户认知度不高,市场占有率低。

杜建君老师指出,针对这样的市场,应该用“笨办法”、“巧想法”逐步打开市场。

什么是“笨办法”呢?“笨”是指业务人员要“勤”,要针对每一个乡、每一个镇的车辆集散地、重点客户进行走访,带上宣传物料,认真的听取客户的诉求,找准突破的方向。在以二网开发为主的区域,也要协助二网用“笨办法”摸清市场。

什么是“巧想法”呢?首先,要借助“堡垒户”的力量,快速占据市场;其次,宁津作为重要的家具市场,家家户户都在生产和销售桌椅等家具,对于这些传统松散的个体户,应该联合起来成立物流协会,借助民间协会的力量,在货源获取和车辆资源方面进行整合,提升物流效率,并以此切入推广东风商用车,实现多方共赢。此外,在宣传层面,要打破传统宣传手法,让客户能知道我们、找到我们,这就要求我们的业务人员在走市场的过程中留下痕迹,这需要我们在宣传的工具上花心思、做准备。

杜建君老师在市场调研结束后,组织经销商销售团队召开了会议,在会议上,杜总不仅仔细分析宁津区域市场的现状,还指引了市场开发的重点工作,让经销商明确了今后市场开发的方向。

返回

上一篇:花旦传媒《精英的蜕变——管理人员晋升培训》第一期培训圆满完成

下一篇:杜建君董事长受邀出席美的厨电内销2017夏季核心经销商工作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