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同业标杆,第三期电影工作坊畅谈新深远和“人”

日期:2016-12-21 标签:电影工作坊 来源:深远

12月21日晚,深远顾问集团第三期电影工作坊在集团创新学习中心举行。本期工作坊主题为管理咨询、管理培训公司转型发展。集团董事长、首席顾问,著名实战派战略、营销与公司治理专家杜建君先生及集团部分管理层参加工作坊,与近二十名员工观影并热烈讨论。

本期工作坊播放了国内外4家代表性管理咨询公司和1家管理培训公司的宣传片。

——某国际著名咨询公司,依托强大的信息技术咨询能力,发展面向中国本土的咨询实践和典型案例,使人看到了专业与专注的强大力量。

——北京某两家著名咨询公司,或持续做强和创新自身的两大优势专业细分领域,产品多元化发展,研究咨询能力和机构竞争力持续提升;或在咨询业务巩固的同时,前瞻布局,商学、资本和实业等业务也崛起,形成“一体两翼”的架构与格局,成效斐然。

——上海某知名咨询公司,借势互联网时代,围绕“数据”研究,把“文章”做得越来越大,十余年来,产品不断迭代和丰富,业务版图和行业话语权日益扩大,成为数据监测、行业产业研究、专项研究咨询等领域的佼佼者和中国大数据商业分析平台的标杆。

——深圳某全国知名管理培训公司,素以大课运营与会议营销而闻名,在经济下行、传统培训业备受冲击的背景下,适应互联网时代的要求和成长型企业家群体成长和发展的需要,积极转型发展,从卖课程产品到卖会员资格,从做培训到做学习链金融,正建立成长型企业生态圈。

观影之后,在坊主的带领下,大家对咨询、培训这两大高度依赖于人的知识服务业,对“人”(各类专业岗位、营销岗位)的差异性与共性要求进行了梳理。随后,大家就:咨询业与培训业的异同;对上述代表性公司的转型发展的理解;对深远顾问转型升级的建议及自我能为之做些什么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陈述。

通过讨论,大家深化了诸多理解,强化了诸多共识:

第一,对于现代知识服务型公司,专业与市场同样重要,一方面要有自身的独特定位和专业优势,另一方面必须以市场为导向,把专业能力转化为客户价值。

第二,互联网时代加剧了知识爆炸的程度,不管是咨询产品还是培训产品,都更加不可能“一朝鲜吃遍天”,必须在实践中敏锐把握时代潮流变迁和客户需求变化,不失时机地进行产品的迭代创新。

第三,不管风云如何变幻,咨询公司必须立足于专业化,同时面对互联网时代和新常态的机遇与挑战,可以探索基于专业化的技术模式,进而走向平台化、圈层化、资本化的商业模式重构;应该在“聚焦”与“跨界”之间创新自己的经营格局。

第四,管理咨询的根本任务就是面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从事管理咨询工作,一定要有系统思考,而不是见树不见林;一定要有深度思考,能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一定要有创新思考,而不是人浮于事,千篇一律,依然故我。

第五,咨询公司同样要注重品牌建设与传播,而咨询品牌的展现更在日常,更在每一位员工,最好表现形态就是用每个具体的行为。员工面对客户和在团队里的一言一行,员工在微信朋友圈里对咨询公司品牌的有温度的推介都是最生动的品牌表征。

最后,杜建君董事长对本期工作坊作总结发言。

他对本期所观影的几家咨询公司和培训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近年的发展变化阐述了自己独到洞察;他结合自身十六年服务实践,对管理咨询作为一种社会大分工的价值和意义提了自己的体会;阐述近十六年来深远何以以营销咨询、战略咨询为核心竞争力,做好在汽车、家电等几个大行业的专业建设与客户经营,成就如今在深圳咨询界乃至全国咨询界的地位和影响力的来由;他对深远未来发展提出了策略方向与“人”因素的思考,他寄语全体深远人:

第一,社会上不乏庸才,但深远人绝对不能平庸,一旦平庸将毫无价值,深远人的出手一定是有范儿的!

第二,无论做调研、写文章、出文集还是作报告等等,每个深远人对自己要求更严、更狠,努力让自己更精彩,更深刻,更极致!

第三,每一个深远人,一定要能观点鲜明,表达深刻,一定是带着真感情和真使命去做人、说话和做事!

返回

上一篇:广汽商贸中层管理人员《领导力提升与团队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美的厨电深圳美汇2017年圣元春导购动员大会在深远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