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造梦者》,杜建君话共享与实现深远梦

日期:2016-11-18 标签:造梦者 阿里巴巴 来源:深远

11月17日晚,深远顾问集团第二期电影工作坊在集团创新学习中心举办,来自集团内外近20人一同观赏并研讨。

本期工作坊观影2016年推出的阿里巴巴成长纪录片——《造梦者:马云和他永远的“少年阿里”》。该片首次曝光了16年来影响阿里巴巴发展历程的珍贵影像,阿里早期创始人及合伙人亲身讲述这个故事背后的五味杂陈。

影片反映的阿里巴巴创业和成长的历程,给大家强烈的触动和满满的正能量:

一方面,十六年来,阿里从原初的业务驱动到价值观树立与坚守,从紧紧围绕“用户”价值这个中心去产品迭代与再创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阿里把握互联网时代的趋势,创造了属于互联网时代的传奇与辉煌,它从一个小众网站到商业网站到社会公共平台,乃至成为举世瞩目的“商业帝国”,令人敬仰。

另一方面,创业艰难百战多,面对艰难、挑战与危机,要从创始人和创始团队开始做到内心无比强大;企业在关键时期需要它的关键人才,形成关键的核心管理团队;从无互联网到有互联网,从PC端业态为主到移动端业态崛起,都要关注“用户”价值和“服务”精神,并有相应的产品迭代创新。

与此同时,给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一家伟大的企业一路走来,价值观的坚守不可或缺,这样的企业之伟大,还在于它是“概念工场”——给企业内部乃至市场以方向、愿景和希望。十余年来,阿里内部的“概念”有:上市公司、网络社区、中供铁军、中国供应商、蚂蚁战大象、集体辞职、合伙人、冬天的使命、无限All in、阿里云等源源不断地激励着团队;创造了对外流行的“概念”有:亲、客官、B2C、B2B、双11等等。

观影后,“坊主”介绍了纪录片相关知识,每个观众积极分享了观影感受和阿里成长史带来的启示。大家从“互联网时代”“创业团队”“价值观”“产品与服务”等角度分别作了分享。


电影工作坊研讨环节记录观点的白板


董事长、首席顾问杜建君总结发言

最后,深远顾问集团董事长、首席顾问杜建君发言。他表示,观影后自己心灵深受触动。他回顾了深远创业至今近16年的诸多辛酸与美乐,指出深远作为受多家集团大客户信赖的专业咨询顾问集团,立足深圳,服务全国,与优秀者为伍,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重构企业竞争力,深远之所以能与多家大客户长期、常年相伴,与阿里这样的优秀公司一样,有共同特点,就是具有“专业”“服务”和“创新”的基因,这些基因要持续发扬光大。他说,阿里的文化,最本质的是“梦”的文化,深远也有“深远梦”,有“三十年 三棵树”战略,他希望每位深远人以敬事如神的态度,活在当下,参与到属于大家共有的时代,去实现共同的梦想。

集团近期将推出第三期电影工作坊,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返回

上一篇:首席顾问杜建君在美的厨电内销2017销年营销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下一篇:杜建君:“消费升级时代精品营销战略路径”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