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远顾问集团商业计划专业课深圳举办

日期:2016-06-05 标签:商业计划书 来源:深远

6月4日,为期一天的《商业计划书编制及其效用:把不确定的事情变确定》专业课在深远顾问集团讲学厅举办,来自上海、合肥、南宁、深圳等地的投资、文旅、it、策划等行业的企业老板、总裁及其中高层骨干20人报名参加学习。本课程由深远顾问集团主办,集团首席项目运营与文化旅游专家华钢主讲,集团旅游策划负责人张庆辉主持。

图一:华钢老师倾情授课

建立确定性是商业计划书的根本。商业计划书是公司战略规划与执行等经营活动的蓝图,目的在于向投资者提供一份展示项目价值和项目潜力的文本,说服他们对项目进行投资。而商业计划书与可行性研究是什么关系,它如何促进企业和项目的成功,有哪些主要内容?何时适宜启动商业计划书的编制,应当如何编制?为什么旅游项目商业计划书的编制比一般项目的商业计划书编制更复杂?如何基于市场分析建立商业模式的核心竞争力?非标性风险难测度、难解决,如何做好相关风控,有些什么案例启示?

图二:学员听课现场

对于以上问题和关键点,华老师都作了讲授,并在知识和应用层面作了深入解析。课程的指导性还有:经营者须有商业计划思维,不能只凭激情去冲;商业计划的存废必须基于公司策略;商业计划书首先要能说服自己,才能说服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产品服务组合是商业模式核心之核心;价值独到、合作有序是非标型项目商业模式的重要构件;市场状态、目标份额与进入策略是市场分析的重点;财务净现值、内部收益率和投资回报周期是投资分析的关键指标;不能忽略折现值和沉没成本;项目风险有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之分,风险不可避免,但处理有道。

图三:华钢老师与学员互动交流

专业课最后安排了15分钟的互动环节,华老师与学员作了互动交流。

图四:集团旅游策划负责人张庆辉做总结发言

图五:华钢老师与全体学员合影

深远顾问集团创建于2001年,现为“中国管理咨询行业50大”和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随着时代发展和业务演进,近年逐步发力旅游策划市场。现今深远顾问集团及其关联单位具有旅游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和可行性研究甲级资质单位。

深远顾问集团后续将在适当的时候推出商业策划和其它文旅策划专业课程。

返回

上一篇:深化院校交流 从设计到品牌的跨度-南华大学师生团赴深远参观交流

下一篇:深远巨献乘龙汽车全新产品平台发布仪式 闪耀北京国际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