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院校交流 从设计到品牌的跨度-南华大学师生团赴深远参观交流

日期:2016-07-07 标签:设计品牌 CIDF 赛迪弗 南华大学 来源:深远

分享课程现场

如何在设计中就脱颖而出,赋予作品商用化品牌的魅力?这是众多设计者们追梦的答案。


7月6日,由南华大学工业设计学院60余名师生组成的学习交流团队,来到深远赛迪弗,开启了他们的追梦之旅。赛迪弗公司总经理吴锦江先生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以“工业设计领域的品牌创新思路”为课题,分享了自己从事品牌策划十多年的心得体会。


分享课程现场

分享课上,吴锦江先生提到工业设计是一门随现代工业兴起,而产生的以工业产品设计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学科。在设计思路上,要以用户价值为中心,借助理性严密的设计研究方法去深度洞察用户需求,在设计过程中除了要注重工艺问题,更要植入品牌理念,从用户使用习惯与方法、外观设计与色彩搭配等多个维度去建立产品的品牌差异化形象。


分享课程现场

吴锦江先生从“品牌概念、品牌价值、品牌定位、品牌建立、品牌策略”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一个具备市场竞争力品牌建立的完整过程,在分享课程中,着重讲解了包括“成长品牌、利基品牌、领导品牌、问题品牌”在内的四大类型品牌的发展策略,并以“构建品牌的三次方”的思维模型演示了不同阶段品牌的发展规律。最后吴锦江先生结合赛迪弗所策划的经典品牌案例,从品牌维度进一步诠释了设计创新的本质。


吴锦江先生与南华大学老师合影

此次赴赛迪弗学习交流,南华师生均表示收获与感悟并存,也期望日后加强双方合作,助力于本校设计专业的提升。在最后的深入交谈中,吴锦江先生也表示赛迪弗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已建立完整的创新体系,同国内外100多所设计高等院校结成了紧密型合作关系,也期望通过深化院校交流,不断整合优化高校设计资源,为国内产品创新积蓄更多动力。


返回

上一篇:“2016十堰煜祥集团高管培训班第一期(深圳)”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深远顾问集团商业计划专业课深圳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