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专家杜建君点评通用推广凯迪拉克

日期:2004-11-17 标签:营销专家杜建君点评通用推广凯迪拉克 来源:深远

        2004年11月16日-17日,2004中国营销领袖年会在深圳观澜湖酒店召开。以下为会议实录:

  主持人:非常感谢四位嘉宾。接下来我们马上进行的是精彩的嘉宾点评,我们请出四位重量级嘉宾到台上为大家做一个精彩的点评,请各位稍等片刻。有请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学院的院长蓝海林先生、营销专家杜建君、有请新华信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许朝辉先生, 还有请本次颁奖评委段传敏先生。

  段传敏:非常荣幸担任这次点评的嘉宾主持。我是《新营销杂志》主编段传敏,非常有幸与各位就本次大会的评选与三位嘉宾评点。刚才我们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看到中国营销界十大人物以及十大事件,我们感觉非常兴奋。营销确实是一个实践的学问,在这里我们邀请三位嘉宾对这次获奖的十大事件逐一点评。这次有两个特别的营销事件,我们有请营销专家杜建君先生点评。

  杜建君:我作为多年的营销人,今年能参加《南风窗》、《新营销》、《南方都市报》这样的年度盛会,觉得非常激动。从事营销工作是商业时代中最精彩纷呈的行业。我觉得中国经济在全球也备受关注。我们知道四年一度的美国大选,每一次总统都要谈谈中国的问题。今年美国大选不谈中国问题了,为什么呢?因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蛋糕,任何一个跨国公司,任何有眼光的领袖都会把中国市场作为一个高度关注的对象。这两年,我们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国签合同、签协议都是满面春光,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市场太诱惑了。这次胡锦涛主席到南美洲也是一路潇洒、一路风光。这样的情况下,中国的市场一定会为国际的跨国公司创造良好的市场前景。我觉得这次中国十大营销事件的评选,尤其两个特别大奖都是国际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上海通用推广别克就非常成功,他作为国际品牌,通用和广州本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里是一个风暴式的营销。通用在中国的市场推广获得非常大的好处。上海大众、一汽大众进入中国很多年,严格来说早期没有营销概念,就是卖汽车。但是通用集团进入中国把多品牌、细分产品、有效的营销发挥到淋漓尽致。我觉得凯迪拉克这个品牌摸准了中国人在新世纪中对设奢侈品的追求、崇拜。中国人有5000年的历史,王的天下是从孔子到孟子强调的内圣外王之道。一个跨国公司到中国做市场,一定要对一个国家的文化和民族本质的根,如果找到这种感觉,就会顺风顺水,刚才安利公司的总裁发表的看法就是对中国市场这种深层次的洞察和长远的战略思考。我觉得凯迪拉克在中国的推广还是为了赚取眼球,作为最高端的品牌进行细分,他形成了最高端的符号。这是我一点点感悟,抛砖引玉,谢谢。


返回

上一篇:广东卫视8月3日播出财富故事—“苦行僧”杜建君

下一篇:杜建君:我革了自己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