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远首席顾问杜建君老师被联想集团聘请为智库专家

日期:2021-06-01 标签:深远顾问 来源:深远顾问集团

     近日,联想(北京)有限公司聘任深远顾问集团首席顾问杜建君老师为联想智库专家成员。9月8日,2021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杜建君老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深远首席顾问杜建君老师被联想集团聘请为智库专家


深远顾问执行联想项目与战区人员在一起


     联想智库成立背景:全球数字经济进入智能化时代,这是一场以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 中国“十四五规划”、欧洲“数字罗盘2030”、美国“智慧地球”和日本“超智能社会”等国家战略的提出,意味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心已经移向智能经济。

     智能化,即Intellectualization。智能化的核心驱动力,是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是将物理世界采集的丰富数据构成一个数字化世界,再将数字化世界中隐含着的复杂的、不为人脑所知的信息和深度经验,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一类的技术挖掘出来,直接去驱动业务的发展、驱动系统的运行。通过决策产生的后续反馈数据,可进行自动的优化和自我调节。

     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正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个历程。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也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创业的最大热点,在不同行业领域中,展现了巨大潜力与颠覆式革新。

     联想作为“新IT”的实践者,积极推动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变革。作为全球少有的“端-边-云-网-智”全要素覆盖的行业领导厂商,联想依托领跑全球的算力实力,正在为各行业客户量身打造持续赋能的算力基础设施。以全球前沿技术融合本地创新“中国智造”,赋能“新IT”时代中国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联想在践行自我变革的同时,更需要开放的生态,联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整个产业的智能化变革,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基于此,联想集团倡导发起建立联想智库,作为面向全社会、全行业开放的创新研究与实践平台,为智能化时代变革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

上一篇:杜建君董事长代表深咨协给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颁发管理咨询行业标准化专委聘任书

下一篇:直面挑战,破局转型,规范运营——深远助力杭州德鸿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