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调查业潜力大 ,去年营业额 19亿元,今年增幅 30%

日期:2004-05-15 标签:市场调查 来源:深远

      去年营业额 19亿元,今年增幅 30% 市场调查业潜力大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企业市场调查意识的增强,我国的市场调查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2001 年,我国市场调查业内地市场的营业额约为19亿元人民币,比2000 年增长27%,今年增幅有望达30%,高居世界榜首。
  据估计,目前我国以市场调查研究为主业的机构约1500 家,形成一定规模的约400 多家,其中,年营业额在1000 万元及以上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沪、京、穗三地,这些公司的年营业额占了全行业营业额的80%。我国市场调查业的客户主要来自境内的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通过理性的数据分析获取决策依据的意识还不强。
  在去年我国市场调查业的所有客户中,38%来自制造业,其中快速变动的消费品制造业客户占30%,而耐用品制造商的营业额比例仅为8%左右,广告公司仍然是调查业的第二大客户,占15%的比例。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加入 WTO 以后,随着外资的进一步进入以及国内企业的加速转型,我国的市场调查业还将有延续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返回

上一篇:区域市场推广实践篇A     达至成功,最为关键的是什么?

下一篇:中国第一个咨询行业特许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