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百得燃气具有限公司品牌战略规划项目

日期:2004-05-14 标签:广东中山百得燃气具有限公司品牌战略规划项目 来源:深远

 

1、业务类别:

品牌战略规划及CIS设计

2、项目时间:

2001年9月—11月(2个半月)

3、项目背景

百得公司是专业生产、销售和经营燃气具、厨卫产品和小家电产品的地方国有制造商,公司位于珠江三角洲腹地的中山市,是国内上世纪80年代最早生产燃气热水器的品牌之一,并率先获得了国家建设部所授予的燃气具生产许可企业。现已通过包括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长城电工安全认证、3C认证和欧盟CE认证等在内的国内外多项认证。2000年初,百得公司进行私有化改制,新百得将面临业务发展的重新梳理和品牌、营销体系和渠道的新的规划等。

4、关键问题:

客户面临的咨询问题在于:一是发展方向上,公司缺乏明确的战略目标定位,老产品市场趋于饱和,新业务发展处于市场的尝试中,缺乏明确的业务重点及新业务规划,使企业的下一步发展缺乏方向;同时,由于公司在新的业务活动开始非常重视财务业绩指标,政策相应的趋于保守,并由此带来了短期的业绩表现,但决策者忽视战略性业绩指标,对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能力的建设考虑不多,在市场需求发生变化时应对不足。二是在内部管理上,组织结构设置和调整随意性大,因人设岗,组织效率低,管理跨度小,沟通不畅,造成员工效率不高,企业凝聚力不足,人员流动率高,尤其是技术骨干流动率大;三是品牌过于老化,已不适应企业战略发展和市场竞争的需要,亟待解决品牌的新形象和新定位。

5、解决方案

I.百得企业品牌战略规划报告

深远顾问项目组在对小家电市场的调研基础上,通过分析研究,提出企业品牌战略规划报告,其主要内容如下:

1)企业发展战略;2)产品开发战略;3)产品定位与销售策略;4)企业品牌体系规划;5)品牌视觉识别系统;6)广告宣传策略。

II. 百得视觉识别系统的设计

深远顾问项目组在企业品牌规划的基础上,由深远工业设计顾问公司(现为赛迪弗工业设计经营有限公司)进一步的实施了企业VIS系统的设计,其主要内容如下:

A:基础要素:1)企业标志;2)企业略称;3)企业全称及印刷字体规范;4)基础要求组合标准;5)企业色彩。

B:应用要素:1)事务用品;2)公关礼品;3)制服;4)产品;5)包装;6)环境及标识;7)终端售点系统;8)运输工具。

6、咨询项目的效果:

返回

上一篇:深圳某国家示范农场策划项目

下一篇:广东某著名建筑电器生产企业经销商管理升级及营销体系战略梳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