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电脑——国际化企业如何稳守中国本土区域市场?

日期:2009-03-23 标签:联想电脑——国际化企业如何稳守中国本土区域市场? 来源:深远

1、项目类别:

   营销渠道体系的年度咨询服务

2、项目时间:

   20058月——至今(近5年,继续合作中)

3、项目概况:

该大型IT制造企业是世界著名电脑品牌,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以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自有品牌的计算机系统及其相关产品为主,在信息产业领域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1994年企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市值达到约900亿港币左右,位居香港股市十大上市公司之列,目前,电脑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30%以上。

4、深远服务内容:

国内某大型IT制造企业聘请深远顾问机构在商用电脑领域为其进行年度营销咨询服务,深远顾问从以下课题展开对该IT制造企业的服务:

1)该企业商用电脑渠道伙伴如何有效捕捉SMB客户

2005年下半年在对该企业商用电脑市场运营现状调研分析的基础上,深远顾问项目组首先对其现有渠道合作模式和渠道运营类型进行分类和梳理,然后按照渠道运营的不同类型,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抽取典型样本,并对业务领先、经验突出具有标杆性的经销商展开一对一的案例经验总结和咨询服务。深远顾问项目组历时两个多月通过对不同类型优秀渠道商的调研、访谈、分析和诊断,阶段性规划出该品牌商用电脑《店面如何有效捕捉SMB客户宝典》和《非店面如何有效捕捉SMB客户宝典》等案例分析和培训成果。

2)该企业商用电脑SMB市场运营

深远顾问在对该品牌成功进行第一阶段咨询服务以后,2006年初开始联手其渠道学院,共同策划了《铂金级商用合作伙伴桂林“亮剑”峰会》,策划目的在于能够在现有品牌基础上,最大化挖掘和发挥全国现有渠道商的智慧优势,从营销的角度多方位总结优秀渠道商在商用电脑营销方面的成功经验,顾问组历时一个月的时间从“客户发现、客户选择、客户获取和客户经营”等方位采集实操经验,并经提炼和升华后,形成一套较完整的《SMB客户经营宝典》手册,并成为全国区域经销商营销商务电脑的重要实操工具,为企业建立商用机市场的领先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成为该公司与渠道伙伴建立智慧互动双赢的里程碑。

3)与该企业的其它相关咨询项目正在进行中……

返回

上一篇:宏才顾问--战略拐点年中国心智培训行业一匹黑马

下一篇:华帝股份--从5亿到20亿,民营中小企业成长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