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大赛颁奖盛会,成就学子设计辉煌

日期:2011-07-08 标签:华帝颁奖 来源:华帝大赛组委会

2011年7月8日,由深远顾问机构--深圳市赛迪弗工业设计经营有限公司策划承办,第六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终评颁奖会在深圳设计产业园隆重举行。主办方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启均、品牌战略中心总经理何伟坚,国内著名工业设计专家何人可、鲁晓波、殷正声、赵阳,CIDF 执行主席杜建君,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胡启志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60余名工业设计师生参加了会议。

六载耕耘汇聚万名学子

华帝工业设计大赛起源于2006年,每年一届,是国内厨电领域最早的工业设计专业竞赛之一,致力于厨电的设计探索与原创升级,以每年一届的频次连年举办,举办初始,就同国内一线工业设计高等院校缔结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其中清华美院、湖南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美院、北京理工、武汉理工等数十所院校连续组织学生集体参加竞赛,六年的活动共计有上万名学生参赛,并通过竞赛提升了自己的设计思想与水平。

第六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的命题聚焦于厨房电器抽油烟机产品,给设计者既具体又广阔的畅想空间,在关注用户体验的前提下,让设计者以“自我”的身份去观察生活、调查市场、理解需求、发现未来、满足个性化未来烹饪。竞赛既是一个全国设计高手的论剑舞台,也是一场未来厨房的颠覆革命。设计方案千变万化,表达形式不拘一格,处处体现出年轻新一代的新思潮。

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自3月中旬正式发布,4月份组委会走访了国内19所高等学校,和参赛的同学们深入交流,详细讲解竞赛的命题,对主办方的期望诉求进行深度解读。设计,本是一个解放思想的工具与平台,对思路的限制等于扼杀了设计,所以,组委会在命题上鼓励参赛者大胆设想,勇敢创新,但同时,组委会与参赛设计者面对面的交流,帮助设计者对作品征集要求起到了精确把控的作用,避免参赛者因为脱离设计要求,造成了时间和精力的浪费。5月份,组委会兵分多路,二次奔赴校园,对已经完成的方案进行分析辅导,给出设计建议,有效提升方案的精准与质量。

大会组委会开通了专线电话、QQ服务号码、新浪微博等全方位的沟通工具平台,以保证参赛者随时可以进行咨询与交流。主办竞赛,不仅仅是一次对设计师的考试,更是国内厨电设计水平的展现,组委会把自己定位为服务者的身份,为所有参赛者提供全面的咨询、辅导、服务。

作品繁多内容精彩纷呈

原定终评入围数量限定在30名,由于竞赛的品牌凝聚力、校园影响力、组织发动等积累爆发,参赛人数空前激增,共计收到有效作品1100多件,经过两轮次多角度的评审打分确定出入围名单。由于优秀作品大量涌现,组委会决定将入围数量增加到46件,这些作品的设计者全部被邀请至深圳参加评审会、颁奖会,设计师现场讲述自己的设计思想。所有入围设计师参加评审,这在设计竞赛中非常罕见,不仅体现了竞赛活动的公平公正性,也包含着主办方对设计方案、设计者的人文关怀与高度尊重。

连续六年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的国内著名工业设计专家何人可老师,是大赛进程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此次他专程从意大利赶来参加会议,对大赛的长期坚持与创新,他由衷的赞叹到:能把国内工业设计专家深深吸引并连年关注参与的国内大赛实不多见,华帝工业设计大赛年年举办,在不断积累中建立的丰富的资源与丰厚的品牌形象,也获得了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对此,华帝工业设计大赛的总设计师、华帝公司品牌战略中心总经理何伟坚表示,举办大赛是华帝高层的眼光,是一件坚定不移的战略规划,今后依然每年一届如期举行。

江南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沈阳理工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四川大学等院校都将华帝工业设计大赛作为课程安排,课程进度随着大赛的推进同步开展,参赛的实际价值远远超越了一门理论课程的教学效果,正在更多的高校推广实施。本届大赛的价值得到进一步提高,部分院校对参赛入围者实行加学分、免考课程等资格奖励,更令人兴奋的是,北京一所高校对入围作品给出了相当于毕业论文的资格认定,同学们大呼给力。

金奖揭晓赴“大运”,设计创新结硕果

华帝公司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供应商、广州亚运会火炬供应商、新加坡亚青会等火炬供应商,长袖善舞演绎火的精彩,华帝再次成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火炬供应商,所以本届设计大赛的奖品也与众不同,金奖获得者获得了大运会火炬手的资格,参与大运会深圳站的火炬传递,护跑手也由金奖设计师自己组建,他们通过参加华帝工业设计竞赛不仅设计出自己的生活梦想,也成功实现了大学生时代的辉煌与荣光。

本届大赛金奖作品是《刚柔并净》,设计者龙家坚来自广东海洋大学,银奖由李晓性、董航波摘得,铜奖三名分别是李明晖、赵颖宗;李雪楠、张淏晟;邵文丽、林超。江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五所院校获得了大赛年度优秀组织奖,并且分别获得了正版大运会纪念火炬。


 

返回

上一篇:首席顾问应邀出席美的微波电器公司五一销售总结大会

下一篇:深远顾问机构参加漫步者经销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