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念历史,想象未来——祝贺华帝股份成立30周年

日期:2022-04-29 标签:深远 华帝 30周年 杜建君 来源:深远 华帝 30周年 杜建君

声明:此文发表于《华帝世界》2022年4月刊

深远从诞生初期就开始服务华帝股份,有了15年的合作岁月,往事虽如烟,记忆仍镌刻,珍念相伴。

中山华帝股份公司诞生于1992年的4月,至今已有30年历史,早期有7位创始人形成的北斗星座治理模式,备受业界关注,华帝品牌今天已成为国内厨电行业优势品牌的第一阵营,几十年的奋斗,书写了民营制造业从创业到发展的品牌道路,值得很多民营企业的研究和借鉴。恰逢华帝三十华诞,《华帝世界》主编罗斌先生发出邀请,写此短文,以示心迹。

                            

图片来源:《华帝世界》杂志2022年3-4月双月刊封面

壬寅虎岁,华帝迎来30年的诞辰,倘若比作一个青年人,此时恰处而立之年:青春昂扬,壮志满怀。 

30年前的今天,同样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许许多多的年轻人,因为春天故事的感召,心怀着事业的憧憬,让梦想花开。 

今天的华帝这已是一棵参天大树,高枝玉蕊,硕果丰盈。 

11年前,我参加了TCL的30周年纪念大会,那是我做为一个创业者老员工身份,受邀回到了曾经挥洒过辛勤汗水、经历过峥嵘岁月的老东家,共情畅叙,共庆华诞。 

抚今追昔,时光的年轮中,30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人生是明月鬓霜、踏雪无痕,但一个企业、一个品牌的历程却是不尽的雄关漫道,不断的涅槃新生,那些经历过参与其中并见证过历史的人,就不免会无限感慨:成长就是伟大,活着就是英雄。

图片来源:《华帝世界》杂志2022年3-4月双月刊

唐代柳宗元在他30岁时写下《种树郭橐驼传》名篇,郭橐告诉了我们“顺木之天,以致其性焉尔”的种树道理。同理,一个品牌企业的成长之道,也就是种树育树之道,而华帝之道就是顺应时代变化之天演大道,更是一群志同道合之人的事业之道,凝心聚力合作共赢之道,创新求变继往开来之道。

有人说,历史是一个宝库,华帝的成长史蕴含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中的鲜活基因;有人说,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做为珠三角中转型升级的品牌代表,华帝更是中国制造业从低级向高级、从粗放向高质量转型升级历程中的典型标杆。

当然,华帝三十年的历史岁月并不算长,一个伟大事业的肇始,正如《庄子》所言:“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华帝人更应该珍惜自己的历史文化沉淀,有胜利、有挫折,有泪水、有欢歌,有友情、有教训,这是企业最珍贵而独有的财富,需要汲取、需要反思、需要珍藏;华帝人更应该珍念自己爬坡过坎、江湖长歌的每段历史记忆,一帧笑脸、一段文字、一缕炊烟、一处风景,都成为华帝利益共体同仁们在《华帝世界》上的永久记忆、永恒情谊。

孔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白云苍狗,难涉旧河,历史过往,赓续新章。

我们正在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我们正在见证华夏复兴新时代之新局,我们正在迎接更多的新挑战,华帝站在了一个新的三十年的又一起点,在这个新的开始,我们不缺乏胜利的经验、我们不缺少积累的存量,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放下,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开放、链接、联动和共赢,我们更需要是更多的遐想、更广阔的想象,华帝的未来已来,华帝的未来可期。

一个华帝的老朋友,在此谨祝华帝生日快乐!


——2022年4月于深圳伊汀斋



返回

上一篇:杜建君董事长出席深咨协地方标准制研讨修订会议

下一篇:杜建君董事长代表深咨协给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领导力研究中心颁发管理咨询行业标准化专委聘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