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品牌如何走向全球”研讨会 暨《精品营销战略》新书全球发布会在美国CES电子展圆满举办

日期:2018-01-30 标签:CES 精品营销战略 杜建君 来源:深远

2018年1月10日,由深远顾问集团国际渠道咨询(CEIT)国际中心、棒客科技联合主办,智造之星100联盟、北京博瑞森图书出版公司、玉台塾学习机构协办,秦朔朋友圈、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中国营销创新联盟支持的“‘中国制造品牌如何走向全球’研讨会暨《精品营销战略》新书全球发布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成功举办。

参与本次研讨会主要嘉宾包括:深远顾问集团董事长、首席顾问、《精品营销战略》一书作者杜建君先生、著名财经观察家、《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先生,知名传媒人中国营销创新联盟执行主席段传敏先生,北京博瑞森出版公司总经理张本心先生,玉台塾学习机构总经理黄治国先生、深远营销渠道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杜俊逸先生,深远汽车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朝阳先生,深远国际渠道咨询(CEIT)国际中心总经理孙立航先生与棒客科技创始人CEO宋炜先生等人。

研讨会由段传敏先生主持,杜建君先生与秦朔先生作为主要对话嘉宾,就“中国制造品牌如何走向全球”这一主题做了深入的探讨。

秦朔先生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增长对于全球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已经是世界第一,是美国的两倍,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制造的崛起。在看他来,制造业并不等于就是低端行业。相反,强大的制造能力具有很强的价值反向整合作用。制造能力需要具有非常深厚的技术内涵,这也是国际上很多品牌厂商已经离不开中国制造的根本。虽然说,总体上中国制造还存在产品品质不高、品牌价值不高的现象,但这是一个过程阶段,我们更要看到的是中国制造自身正在升级,比如中国在白电,以及很多工业用品的制造生产上已经取得很大突破,产生了有很多科技创新成果。因此,中国制造本身是多元化的,有附加值低的领域,也有技术已经很领先的领域。对于中国制造,我们可以有很大的信心,总有一天,中国制造会像发达国家的产品一样,成为高尚生活的代表之一。

新书《精品营销战略》的作者深远顾问集团首席顾问杜建君先生表示很认可秦朔先生的观点,作为国内深度服务中国制造企业18年的圈内人士,对中国制造企业的发展有着切身感受与深刻认知。如果说新中国前30年是重工业化的奠基与“重”制造建设时代,那么改革开放后的近40年则是基于民生需求的“轻”制造时代,在大大的提升了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实现了中国制造产业体系的自我平衡,实现了中国从“重”到“轻”再到“重与轻”的升级再造,并在这个过程中,实现了在信息与数字技术、精细化工材料与高端装备等领域的赶超。当前,中国制造已经是全球产业链不可缺失的一环,与许多国际性品牌已利益攸关,荣辱与共,就像苹果与富士康一样,似乎谁也离不开谁了。但是,不能否认的是,中国本土制造品牌在国际乃至本土消费者心中的价值感还普遍偏低,这与中国大部分制造企业长期以来只重规模-效率的提升,而轻质量-价值内涵的提升战略取向有关。然而,随着市场全球化与互联网经济的深度发展,消费者观念、态度与行为发生了重大变化,他(她)们的品牌认知、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已经是以国际眼光为标准了,但国内很多制造企业应变的速度远没有跟上消费者价值取向的变化速度。这背后反映出的中国本土制造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认知滞后与落差。深远顾问在过去的十多年一直为企业提供营销战略、品牌战略与渠道策略等咨询服务,以提升企业的品牌与市场营销能力为主,十九大后,中国的开放度越来越高,一带一路战略加速中国与世界的开放联动,中国制造企业必须以新的视角、新的战略去面对中国与国际深度一体化的机遇与挑战。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深远顾问集团将通过自身的转型创新,通过国际化的视野与交互平台为中国本土制造品牌提供全球化的价值认知,助力中国制造品牌重塑自身价值,实现高价值市场的品牌突破。这一次由深远顾问集团国际渠道咨询(CEIT)国际中心与棒客公司组织的“中国制造双创品牌展”就是一次有益的起步与开端。

在对话研讨之后,在现场举办了杜建君先生全新力作——《精品营销战略》的新书全球发布仪式。

对于杜建君先生《精品营销战略》一书,秦朔先生亲自作序推荐,他认为这本书的出版面世,对于中国制造升级有着特别的意义,中国经济正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型价值发展与高质量增长转型,相应的中国企业营销也要有相应的理念转变。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很多企业的营销“玩概念”,忽悠消费者与投资人,这也是中国制造一直不能走向精品之路的原因。所以,这本书对于当前国家提出要打造品牌,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在营销领域具有正本清源的作用,是对过去“泡沫化营销”的终结。

返回

上一篇:关于对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 书记、 副书记、 纪委书记候选人的考察公示

下一篇:《卓越绩效指标提炼与落地》公开课如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