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君老师出席美的厨电内销2018营销年会并作主题演讲

日期:2017-12-01 标签:美的厨电 深远顾问 来源:营销渠道咨询中心

12月1日-2日,美的厨房电器内销2018营销年会在广东佛山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顺利召开。会议以“ONE”为主题,表达了美的厨电2018年内销“一个团队、一条心、一起干”,实现2018年销售目标过百亿的决心。来自全国各地大客户的董事长、总经理、三千名区县长及核心战略供应商共同参与了本次年会,同时,深远顾问作为美的厨电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深远顾问董事长杜建君、客户总监杜俊逸、执行总监刘俊男、执行总监唐春等多名核心项目成员受邀出席,杜建君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在美的厨电内销2018营销年会上发表《做精品营销,决胜厨电高价值市场》的主题演讲。



杜建君老师发表《做精品营销,决胜厨电“高价值市场”》的主题演讲

演讲一开始,杜老师他借用刚刚访问中国的美国特朗普总统为例,说明价值取向的对于企业经营与品牌经营的极端重要性。他说:“特朗普和他父亲弗瑞德·特朗普尽管都是商人,他们父子俩因为在目标人群、产品类型和经营绩效上有不同的经营思维与价值取向,他父亲在企业运营中锱铢必较,一直做一个小商人,而特朗普靠自己的力量和远大抱负从商人做到了总统。” 价值取向不同,带来不同的截然不同的结果。

 杜老师结合美的厨电经营现状和新书《精品营销战略》分享了几个观点: 

 观点一:中国改革开放后市场消费升级经历了三大阶段。第一阶段,20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 ,处于生存温饱型消费时期,主要解决由“0到1”的问题;第二阶段,20世纪90年代到21世纪初,处于普及小康型消费时期,主要解决由“1到N”的问题,更多的消费诉求在“物美价廉”;第三阶段,21世纪初期至今,处于发展享受型消费时期,此时期理性消费占主流,消费者主要追求品质保障和个性化;

 观点二: 对标同行业优秀品牌,美的厨电在高价值市场还可大有作为。从目前的经营成果来看,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美的厨电销售均价都与同行业对标品牌有着一定的差距,尚需大力拓展厨电的高价值市场。具体来说,美的厨电内销可以通过积极打造声誉精品、高体验终端的建设等策略,突破并占据相当的“高价值市场”份额。



2018营销年会上,美的厨房电器领导为深远顾问颁发年度最佳咨询顾问奖并合影留念

杜总的分享获得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朱凤涛总裁、内销公司石湘龙总经理的点赞,认为杜老师的新书《精品营销战略》的观点,非常符合目前美的厨房电器营销倍增战略发展的需要,并推荐全国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起学习。与会的奥维云网、红星美凯龙等美的厨店核心供应商还有出席年会的大客户董事长和总经理对杜老师的精品营销思想也给予了高度认同,希望能够多多交流沟通。

返回

上一篇:固本强基,赋能倍增-河南侨汇市场诊断提升研讨会&专项赋能培训会圆满举办

下一篇:中国农大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先生来访商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