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新任职配件经理业务培训班第1期圆满结束

日期:2017-07-03 标签:深远顾问集团 汽车 来源:深远汽车

2017年6月27-30日,由东风商用车网络开发部主办、深远汽车咨询公司承办的2017年东风商用车配件经理业务能力提升第1期培训,在武汉三角湖度假村圆满结束。本期培训以“互动式的集中授课”模式,深远陈强老师、陈小满老师为来自陕西、宁夏、四川、河北、河南、山东、辽宁、江苏、湖南、福建、广东等区域从事配件工作的27名学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与学习体验。


为达成预期的学习效果,本次培训分为5个小组,采取分组PK,赢取积分的形式开展,以学员课堂纪律、发言、成果展现、活动等项目作为加分项。在破冰阶段,深远老师组织学员设计本组的组名、LOGO、学习口号和学习的期望,建立小组的团队荣誉感。然后,与学员开展培训前的互动,每一组收集在配件工作过程中常见的疑难问题及困惑,并组织大家对这些问题进行说明,确定本次培训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使得培训更具有针对性。


团队组建


学员分组研讨


学员分组研讨


学员课堂分享


小组PK积分榜


本次培训的内容涵盖配件“进”、“销”、“存”几大方面,三天的培训课程包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配件经理》、《配件经营管理实务》、《配件库房管理实务》、《配件需求与采购计划》、《东风纯正配件营销方法》。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配件经理》主要是让学员清楚作为配件经理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配件经营管理实务》主要是从经营层面阐述作为配件经理,如何将配件部门作为独立的“利润中心”,并进行运作和产生投资回报的实操方法。《配件库房管理实务》更强调从库房现场情况着手,实现库房空间的高效利用、库存的规范管理。《配件需求与采购计划》旨在提升学员科学、实用的配件计划能力。《东风纯正配件营销方法》采取理论与实操结合,现场演绎启发学员配件营销的手段和方法。


配件计划演练


精心的教学设计,丰富的课程内容,赢得学员的高度认可,27名学员学习认真,积极分享,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保持着“东风人”优良的传统,不迟到、不缺席,认真学习和研讨、实战演练,通过学习提升了配件业务知识的厚度,也提升了业务实操技能。经过三天认真的学习和研讨PK,第四组德玛西亚队获得“优秀小组”称号,第一组学员莫建国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学员感言



团体活动



团体活动


优秀小组与优秀学员合影


6月30日,在通过电脑实操和笔试后,27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27名学员对本期培训的整体满意度为100%,并对五门培训课程的满意度在95%-100%之间。不少学员真诚地邀请深远团队到店指导配件工作。学员的认可也更加激发了我们更新迭代的动力,希望通过培训的开展,推动东风商用车网络提升配件经营管理能力,提高配件经理在配件保障和营销方面的专业水平,经营好配件,实现作为“配件人”的职业价值。


学员收获



学员建议与期待


全体合影留念



返回

上一篇:东风商用车第二期配件经理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篇:每日科技《新任管理人员晋升培训》培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