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总受邀参加《环球企业家》杂志“从生存到优秀——新锐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广州站论坛

日期:2005-12-09 标签:杜总受邀参加《环球企业家》杂志“从生存到优秀——新锐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广州站论坛 来源:深远

新锐企业是当今中国经济增长中最有活力的组成部分,但也普遍面临着成长为优秀乃至卓越企业的发展考验。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今天,新锐企业到底需要制定怎样的战略才能实现自身的高速增长?对外,如何寻求一流的合作伙伴和海外资本来全面塑造企业国际化的形象;对内,如何完善企业治理结构,吸引更多的人才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实力?而中国的企业普遍缺乏长期的战略规划,新兴企业更是如此。对于他们来说,要制定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战略并非易事,其目标不仅要实现企业的高速增长,而且也要充分发挥和保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定制长期战略的过程中,企业该如何预料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如何适应这些变化,又该如何在变化中求生存甚至获取胜利?这些都是本土新锐企业当下亟待考虑的问题。

123上午,《环球企业家》杂志继北京和上海巡回论坛成功举办之后,在广州珠江新城酒店举行了以“新锐企业的战略规划”为主题的论坛系列活动。深远顾问机构董事长、《产品》杂志执行总编杜建君受邀到会,并与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秘书长郭万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关良生、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浩、唐龙国际传媒集团总裁陆兴东、格兰仕集团总裁助理赵为民、中山圣雅伦集团总经理梁伯强和《环球企业家》杂志总经理陈婷等嘉宾就新锐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继承和创新、营销和变革等话题进行了对话,并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各个嘉宾各述观点,并不断有火花碰撞,整合会场气氛热烈。

    下午,组委会专门安排杜总、张文魁研究员和李兴浩董事长等三位先生,一起近距离的与参会听众进行了互动式沟通。杜总针对参与讨论的听众就中国企业发展的现状、市场战略、营销管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深远作为一个咨询顾问公司的成长历程、知识性公司的管理、客户服务、诚信经营和知识原创等问题,谈了创业与发展的体会,尤其杜总在人生关键阶段的成功转型并成为一个优秀的咨询专家的人生故事,引起了与会的热烈响应。

返回

上一篇:赢在“营销变革管理”深圳大型专场公开课将于12月24日在深圳举行

下一篇:杜总受邀主持《从生存到优秀——新锐企业的国际化发展高峰论坛》深圳专场嘉宾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