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七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校园宣讲行程完美告捷

日期:2012-04-17 标签:工业设计大赛 来源:赛迪弗

莘莘校园行 境高意更远

“一个完整的设计,就像是一棵树的树干、树枝和树叶,分别代表着设计的灵魂、卓越的结构和完美的表现……”这是本次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的负责人吴锦江先生站在各所大学校园的讲台上,向台下成百上千位慕名而来的学子们分享着设计的理念。

三月,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大地一片生机蓬勃;三月,俨然一个鲜活的季节,象征着一年之计的伊始;三月,第七届华帝工业设计大赛校园宣讲活动如期扬帆起航。

踏着以培养祖国新生力量为第一使命的步调,扬起以“赛”推教、创新教学的旗帜。本次大赛的组委会主干人物吴锦江、寇建新、毛红敏等人,一行走进了国内数十所高校,以分享设计新理念、推广设计新流程、提供知名企业就业机会、赏析历届获奖作品等为主要内容,向无数充满朝气的新力军们宣讲工业设计大赛的主要宗旨和纲要。

工业设计的起源要追溯到20世纪初的德国魏玛,伴随着震惊世界的第一所设计院校包豪斯Bauhaus的诞生,“艺术与技术新统一”的崇高理想也第一次被提出,Bauhaus也从此肩负起了培养20世纪一代又一代杰出设计家的神圣使命。20世纪60年代初,江南大学率先推出了工业设计专业,把工业设计教育推向历史的舞台,成为中国工业设计教育界的鼻祖。之后,燕山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数十所高校的工业设计专业也都相继推广开来。

随着工业设计发展的不断革新,设计教育也逐渐步入了信息化的多元时代,设计内涵的发展变得更加广泛和深入,备受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以“赛”推“教”、校企互动等创新的教学理念也逐渐取代传统单一的教学模式,成为引领设计教学、推动设计发展的弹跳板。

早在2006年的时候,华帝工业设计大赛便成功地推出了以“校园行” 宣讲为主要途径的大赛推广模式,成为业界先行者。

大赛举办至今,一直秉承着以创新、环保和实用相结合以及为中国产业发展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设计新力军的崇高理念,走遍了含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大学、燕山大学、四川大学、武汉理工、海洋大学、昆明理工等在内的国内近百所工业设计院校,吸引了成千上万莘莘学子的参与热情,激发了设计新力军们的无限潜能,成功征得数千份优秀杰出的设计作品,为无数学子们搭建了与企业对话的交流平台。

此次大赛规模空前,除了华帝企业的总部高层以外,更是邀请了国内国际都享有誉名的工业设计企业前沿公司的几位高层前来担任大赛评委,让参赛学生得以与知名企业零距离接触,心跳更是胜过行动,从更多层面锻炼了学生的自我传述与设计表现能力。

受到国内各大高校师生的关注,自本阶段宣讲会的初始,组委会还收到来自华南、华中、西南等地区近二十所学校的热情邀请。大赛组委会人员也不负众望,肩负使命,为中国工业设计教育的发展,与各设计院校的导师们一并,贡献一己薄力。

我们承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大赛必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走进更多院校,培育更多优秀的参赛好手,提供更广阔的就业机会,让华帝大赛成为设计行业的人才摇篮。

华帝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

中国美术学院

湖南大学

江南大学

燕山大学

海洋大学

返回

上一篇:美的微波电器2012年市场管理中心三方对接会在我司举行

下一篇:2012美的微波电器渠道推广活动试点在湖南举行